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原来豆腐搭配它才是美味,外面都吃不到,成本10元不到,孩子最爱

相信大家都吃过豆腐,但是大家吃过豆腐和虾仁的搭配吗》今天小编就尝试着做了一下,天哪简直不要太好吃了,人间美味!

做一道热腾腾、香辣味鲜的虾仁焖豆腐,虾仁和豆腐都是鲜鲜嫩嫩的,配上香辣的汤汁,超级下饭,一个人都能吃掉一盘。

下面我就教大家这个虾仁焖豆腐的做法

准备食材:虾15只,嫩豆腐2只,姜2片,蒜2瓣,葱2颗,香辣酱1勺,生抽2勺,老抽半勺,蚝油1勺,胡椒粉1克,盐1克,鸡精1克,生粉2克

步骤方法

第一步:虾仁处理好之后,将虾仁切成小段,加入胡椒粉、料酒腌制十分钟。

第二步:嫩豆腐切成小块,姜、蒜、葱分别切末,香辣酱一勺备用,取一个小碗,加蚝油、生抽、少许老抽拌匀调成味汁。

第三步:起锅热油,倒入虾仁炒至熟,再捞出备用。

第四步:葱姜蒜末倒入锅中小火炒香,再倒入香辣酱炒出红油。

第五步:豆腐倒入锅中,加入味汁和少许清水煮开,盖上锅盖焖五分钟,中间晃动锅防止粘锅。

第六步:再加入虾仁焖1分钟,最后加入盐和鸡精,加入淀粉水大火收汁即可。

好了,这道美味下饭的虾仁焖豆腐就做好了,怎么样,是不是特别简单呢?在这里我要说一下虾仁处理好先加配料腌制,最好先入锅炒熟,这样做出来的虾仁不会有腥味。调制的味汁中加入蚝油、生抽、老抽均有咸味,所有最后盐要少放或者可以不放,看个人口味。豆腐入锅要焖几分钟才能充分吸收汤汁的味道,最后出锅前加点淀粉水收汁。喜欢的就快去试试吧,一定特别美味的!

小编在这里在唠叨一句,不管你是不是一个人不管你在忙,好好对自己的胃。

感谢大家观看,下期会带来更好吃的美食教程,下期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