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海鲜市场猫腻最多的4种鱼,买的时候要多留意,不识货小白多被坑

海鲜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的,在海洋里面的生物都自带一种鲜味,吃起来特别腥香,不过很多海鲜的价格并不便宜,而且要运输到内地来确实存在很多困难,因此我们吃到的海鲜种类还是比较有限的,当然在一些大的城市还是有专门的海鲜市场的,那里的海鲜种类还算比较丰富,但是如果你对海鲜不熟悉,最好还是找一个懂行的人带你去,因为很容易被坑。海鲜市场猫腻最多的4种鱼,买的时候要多留意,不识货小白多被坑。

1.鳕鱼

鳕鱼是一种比较高档的鱼,一般价格在80元1斤以上,鳕鱼是指特定的鱼,但是在海鲜市场有各种各样的鳕鱼,银鳕鱼,龙鳕鱼,水鳕鱼等等都有出现,其实这些鱼并非真正的鳕鱼,是其他类似鳕鱼的鱼类为了便于售卖,所以把它真正的名字改掉了,价格也比真的鳕鱼少很多,当然如果你不在乎到底是不是真的,只要味道还可以就行,那也确实没多大关系,但是若是你不懂得识别真的鳕鱼,在有的摊位花了高价买了便宜的假鳕鱼,是很不划算的。

2.三文鱼

三文鱼的特征确实比较明显,鱼肉鳞次栉比整整齐齐的,不过与三文鱼类似的鱼也有,它的名字叫虹鳟鱼。三文鱼虽然在海洋里面大量存在,但是主要是在远洋的地方才能捕捞到,所以价格也是比较贵的,而有的海鲜摊位三文鱼只卖30多1斤,这样的鱼其实多数是虹鳟鱼,和三文鱼非常相似,不识货的小白很容易搞混。

3.龙利鱼

龙利鱼是较为常见的海洋鱼类,很多经常买海鲜的人都是比较熟悉的,不过在有的海鲜摊位会将龙利鱼做成鱼片卖,已经切好了,这时候就要多留意了,因为有一种河鱼叫巴沙鱼,将它切成鱼片的时候和龙利鱼是非常相似的,如果是完整的鱼是能轻易识别的,但是做成鱼片就不好识别了,价格要差4倍以上,买错了非常不划算。

4.冰冻鱼

冰冻鱼有的是因为远洋捕捞在船上就冰冻好了,有的则是为了方便运输所以冰冻起来,但是部分冰冻鱼是因为已经死亡了,作为消费者而言是很难判断的,虽然冰冻鱼的价格相对便宜,但是最好还是少买,如果想吃,也要多看看冰冻鱼本身的成色,肉质,气味等,来判断鱼的整体情况。

海鲜市场猫腻最多的4种鱼,买的时候要多留意,不识货小白多被坑。海鲜市场买鳕鱼,三文鱼,龙利鱼,冰冻鱼都要多留意,里面猫腻比较多,买错了很不划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